夜宿旅店汤达人

发烫的是爱人的眼睛

深蓝

(一个很久之前的原创文,和cp没关系,cp同好们可以不用care!)



我第一次见到邝幼是在2019年

我18岁。

偷偷瞒着我妈去朋友的朋友的纹身店打了舌钉,没敢打唇钉,毕竟还得伸手要生活费。


在纹身店楼下的便利店我看见了一个女生,戴棒球帽,穿着卫衣外套牛仔裤,脚踝很细。她在微波炉前等加热边拿着手机打字,不是那种大眼睛小嘴,就是莫名其妙的好看。

刚打了舌钉的我准备吃点冰的,刚把葡萄冰取下来就听见叮的一声,然后一阵香气传出来。

我看过去,那个女生慢悠悠地取出一份咖喱蛋包饭,另一只手拎着一罐啤酒。

我沉默三秒,转身取了一份咖喱蛋包饭。


等加热的时候听见她问没有座椅吗,得到了收银员小哥否定的回答后她噢了一声,有点失望的语气。

真好笑,在便利店热饭前不看有没有位子吗

wait……我好像也正在加热。


捧着那份蛋包饭和葡萄冰,我走到门外,却看见那女生正坐在店门口附近的台阶上吃饭,我走过去坐在她旁边。


正想着怎么开启话题,

“你也喜欢吃咖喱蛋包饭啊?”她抬头看了我一眼开口问。

“啊不是,就是饿了”

“噢 便利店的蛋包饭不是很好吃,一般般吧”

“奇了怪了店里怎么没椅子”

我们以一种奇怪的方式开始对话,用后来邝幼的话说就是“各聊各的”


蛋包饭吃到一半我想起我的葡萄冰来

那是夏天,我骂了一句靠,打开一看,已经快要化成水了。

“完啦 葡萄冰牺牲了”她探头看了一眼说

“无语”

“要不这样,你把它倒到我的啤酒里”

“啊?”

“然后我啤酒分你一半”

“行。”


那天下午我坐在便利店门口的台阶上,用一包融化的葡萄冰换了半瓶葡萄味的冰啤酒和她的名字。

“我叫邝幼”

“我叫袁野”

我没文化,我问她的姓是哪个kuang,她皱着眉想了想,想解释又不知道怎么说

“就是……一个广……然后”

“你拿手机打字给我不就好了”

“噢对哦”

于是又顺理成章加了微信,看着她的聊天框,我偷偷给她备注“幼幼”

真可爱

不知道她会不会给我备注别的,还是就两个字袁野。

我想问又觉得奇怪,还是算了,总能知道的。


问她在哪个高中,她笑了一声“我上大学啦”

哈?

她说她在理工大学读大二,我小声说那不就跟我差不多大,她拍了下我的额头说“大一岁也是大,叫姐姐”

“做梦”

“真不是个乖小孩”

我侧过头去看她,却对上她笑着的眼睛。

要了命了,怎么这么好看

我这辈子除了爱烟酒打钉,就是爱内双和单眼皮。

邝幼的眼睛就是单眼皮,笑起来眼尾上扬,像个狐狸,又像只猫。

我那一刻一句话也说不出,肯定又呆又傻,因为她看了看我仰起头笑了,露出下颌线连到耳垂,右耳两只耳洞一个耳骨。

她真是恰如其分。


“你爱吃咖喱蛋包饭啊?”我想我真是蠢到家了,突然问了句这个。

“对啊,但是不是爱吃这儿的啊,我自己做的更好吃。”

“让我尝尝”……更蠢了,我怎么什么都说得出来。

“行啊,没问题”她一口答应,我倒愣住了“下次我发微信叫你来我家吃蛋包饭”

那一刻如果人能动物化,邝幼一定能看到我头顶的小猫耳朵,因为我激动极了,头凑过去蹭了蹭她。

“邝幼你真好!”

“还是等到吃了我的饭再说这句话吧” 她乐着说。

那是我们认识的第三个小时,我和她之间的距离为零公分,随着傍晚的风,我能闻到她头发的香味,很奇怪,我第一次对别人的味道产生了好感。


那天黄昏天将黑的时候,我翘了晚上的补习班,和她沿着路边散步,说实话这些路我十八年来快走吐了,但是今天邝幼在身边,我愿意再走一百遍。

她来到这个城市读大学,学工科,现在已经在考虑论文、实验、毕业。而我能不能考上正常大学还是个问题。

但是邝幼绝对不是乖孩子,我发誓,因为她抬手伸懒腰的时候,我看到了后腰上一整片的纹身,看不太清,但能确定花纹复杂。

真想知道她纹身的故事,当然最好是没有故事。


我跟她说我和我好朋友棵棵第一次一起去纹身的时候是高一,她考第一,我考试缺席。

那是我第一次纹身,锁骨下方纹了只鸟,不大,纹身师问了一句成年了吗,我正犹豫,我那天之骄女乖乖宝棵棵反应比我还快:“成年了。”

邝幼听到这笑得很开心,她要看我的纹身,我稍微拉下来衣领,她眨眨眼,看着我右胸上的纹身,她说“它会飞吗”

“需要的时候就会飞”

“飞哪里去呢”

“哪都去”

“那今晚先来我梦里”她很开心地笑着,像是开玩笑,我看她的时候又觉得她是认真的。

“好啊,等着,我必来”

我停下来站定看着她的眼睛很认真地说。


她笑着问我会抽烟吗

搞笑,我从高一抽到高三了,且称得上半个烟枪。她拿出一包铁塔猫的酸奶爆,很小女生的烟。

我问她“你抽这么轻的烟啊?”

“还不是顾忌着你是小孩”

“我是小孩你喊我抽烟?”

她眨眨眼笑了“也是哦”然后拿出一包蓝冰。

顺眼多了,很合适她。

是我也很喜欢的烟。

她点上烟,我正要伸手接过打火机,下一秒她却抬手,为我点了烟。

她眯着眼,微皱着眉,骨节分明的左手护着火机,另一只手很快地摁下去。

“嚓”

火光明灭之间,那一刻,天上的所有星星都听得到我的心跳。

我好想永远留在今天。

换句话说,我好想邝幼永远留在我身边。


夜深她说送我回家,我正想说我回不回都一样,想了想还是忍住了,嬉皮笑脸说麻烦邝小姐送我回家咯。

她把那包蓝冰留给我,却不许我在学校里抽

我问“那什么时候抽?”

“见我的时候”

她笑得很狡黠,果然是个狐狸。


回到家后我靠在椅子上,来回转着,打开电脑,鬼使神差的,我开始搜索J理工的分数线。

嗯……有没有一点可能,我能去到邝幼的大学呢?

老天,我跟她才认识第一天,我到底都在想什么,但是最后还是默默记下那个数字,关掉了电脑。

睡觉前我爬上飘窗,打开窗子,14层的风说小也不小,我瑟缩了一下,点燃了一支蓝冰。


现在邝幼会做什么呢?我反复看过她的朋友圈,仅三天可见,唯一有信息的是背景图:一张大卫像。

终于在我又一次试图找出点什么的时候,注意到了她的头像,好熟悉,仔细回想了一下,靠 是我喜欢的乐队的专辑封面!

而且是热度并不高的那张专辑,偏偏我最喜欢里面的那首chains

我立马飞速打字,分享这首歌给她,然后飞速关掉界面倒扣手机,怂了起来。

点第二支烟的时候,我小心翼翼拿起手机划开,她三分钟前的回复:我也很喜欢这首,我有他们的黑胶唱片。

救命 她简直是我的真命天女

我冷静了一下回复“cool,我能看看吗”

发出去后反复思索又觉得自己很装杯,明明是想发语音说邝幼你太棒了吧。

她很快回复了,一张图片,是几张唱片,光线不亮,看得出放在床上拍的,她的床单是深灰色,看起来软软的。

“邝幼,你的床看起来好软”

她半天没回复,我正想着这话是不是为时过早了,她发过来一张照片,我心跳猛的加速。

照片里是她侧躺在床上对着镜头笑,露出四分之三的脸,在昏暗的光线下仍能看出利落的线条,她头发很长,白天我就注意到了,现在照片里更明显,顺着颈部到肩部向下,看不到发尾。

默默点了保存,她又发来消息“确实很软”

我想着贱就贱到底,又发“让我躺躺”

她发了条语音,我颤巍巍点开,外放,凑近耳朵“行呀,你来就都是你的。”

都是我的?

那你也是我的?

当然我没敢问。我怕问完邝幼拉黑我。

她问我在干嘛,我说在销烟,拍了张手中的蓝冰发过去,她说“你等等 我也去点一支”

“嗯 好啦,我也在销烟了”

我们在同一轮月亮下同时抽着同一种烟。

也许是我感情太泛滥,一直到躺在床上都被这种窃喜扰得睡不着。



第二天我破天荒在到校铃响起前三分钟稳稳坐在了座位上,我的宝贝棵棵揉了揉睁不开的眼睛不敢相信是我

“袁野?你怎么来了?”

“我他妈来上学”

“噢噢对”

可怜的棵棵,学坏了脑袋。

我跟她讲邝幼,我说我遇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女生,我说她美得恰到好处,我说我们有多合拍,我说她的纹身说她的长发。

棵棵说,你是不是爱上她了

我突然愣住,准确来说,我和邝幼才刚认识半天,甚至算不上特别熟悉,什么叫爱?

但是我跟棵棵说“我爱上她了。”

我十八岁,我的爱就是想到她就开心,想和她待在一起,想了解她,想和她做好多事情,想吻她。

吻邝幼是什么感觉呢?

我一时想不出。

棵棵看着我一副难以自拔的样子,摇了摇头说“恋爱脑,僵尸都不吃”

我才顾不上呢,我想见邝幼,我想和她待在一起。

什么时候能再见到她呢?我好期待。






——

很久之前写的文了,今天发现有友友在看,呜呜好感动,后续还没写啦,先把写了的发出来,有一个人看我就发!🥺

cp同好们不用care!猩幻文俺在速速更新了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