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旅店汤达人

发烫的是爱人的眼睛

[阴阳怪气]凛冬将至

主cp为猩幻,含部分k花




王瀚哲发誓,在某幻出门的时候,他绝对想不到今天不仅会失去他的四菜一汤,还要免费收治花少北的“挚友”。


此刻几个人挤在他的研究所,一楼的实验室被当成了临时手术室,某幻一边用仅有的一点经验给花少北包扎,一边根据吩咐递给王瀚哲各种器械。


老番茄还在电话上听着lex痛心他那几把重型机枪,还不忘蹲着帮忙照顾花少北。

“哎呀好好好,知道了知道了,不就几把机枪嘛,我请你吃饭行不行?”


“你还说!本来的庆功饭都没了……”lex还在絮絮叨叨。


“那个……老番茄,机枪的事,包我身上就行,十把机枪我也能整出来送你,”坐在地上的花少北看着某幻拿着酒精球往他伤口上戳,“嘶——疼!某幻你要杀人啊!”


“别乱动!我要杀你早在工厂就把你结果了。”某幻说着,手里的力道毫不减轻,“不好好消毒你感染了怎么办?”


“感染了就找我买XH05,我这有的是,折扣价,”王瀚哲一边聚精会神地挑着kb伤口里的子弹一边不忘接话,“期待从你手里白嫖武器的那一天。”


“你就想着这点事。”花少北的小腿任由某幻摆弄,手上却没闲着。


“那个……lex要过来,”老番茄挂断电话对着这几个人说道。


“他过来干嘛?凑热闹?”王瀚哲把取出的弹壳丢在金属盘里,拿给花少北看,“看,kb对你爱的证明。”


“去你的!”花少北脸红了起来。


“他听见有人要送他十把机枪,激动得很,说马上开车过来。”老番茄揉了揉眉心。


“他来也行,让他带点吃的,”王瀚哲伸手跟某幻要着注射器一边说,“就要他那儿楼下那个牛肉面,他就是把老板叫醒也得给我带过来。”


“我同意,加一。”某幻立刻表态。


“有道理,几份?”老番茄点点头,又欲拨打电话。

“给醒着的都来一份,这几个人可都没吃饭呢。”


“kb怎么办?”花少北明白kb醒来还需要时间,却还是忍不住问道。

“你就知道担心他,”王瀚哲翻了个白眼,“我把牛肉面直接倒进他胃里行不行?”


“你敢?”花少北刚想起身辩论又被某幻按了回来。

“你安分点吧。”某幻把纱布缠上去,眼疾手快地阻止了他。


王瀚哲得意地笑了笑,对他和某幻一起压制了这对小情侣的这个局面很是满意。


“老蕾说他就是亲自下厨也得整五份牛肉面过来。”

“别,他做的我不吃,”王瀚哲毫不留情地说,“我只吃我家马哥哥做的饭。”


“明天一定四菜一汤。”某幻闻言有点不好意思,却又忍不住笑着回应他。


狗情侣,两对。

老番茄很烦。


如果不是现在这里的热闹让他心里的暖意持久不去,他早就骑车回家了。


“靠!我的车!”老番茄哀嚎一声,才想起自己的机车还藏在轻化工厂外的草丛里,他拍了下额头,靠在一旁的实验桌上。


“小心我的药。”王瀚哲头也不回。


“茄哥我明天陪你去骑回来。”某幻做完最后的包扎,安抚地看向老番茄。


“它一个人躺在草丛里一定很孤独……很寂寞……很冷……”老番茄声情并茂地说着。


“老番茄,实在不行,我再做个机车送你也行,虽然没做过,但是我应该可以。”花少北试着动了动腿,发觉痛感小了不少。


“你再做一辆送给我行不行。”

“你不是有车吗?”某幻收拾着药品,起身站在王瀚哲身边。

“要来给你。”王瀚哲手上动作停了一下,脑袋向某幻那边凑过去,稳稳贴住他温热的脸颊。


“王瀚哲你给我专心点。”花少北扶着旁边的墙勉强站起身,想去看看kb怎么样了。


“再说我就把棉花球缝到kb伤口里。”王瀚哲扬了扬手里的镊子。


花少北还想说点什么,又被某幻半强制拉着坐了下来。



“滴滴——无法识别,请重试。”


门口传来了冷漠的机械女声,某幻知道应该是lex到了,便拿上通行卡刷开了研究所的门。


“嚯,都在呢?”lex提着五份牛肉面,有点手忙脚乱地走进来,又一时不知道怎么办。


“要是少了一个也不会叫你买面了,得买花了。”老番茄走过去接过他手里的面,“你真把老板叫起来了?”


“是啊,我说我出双倍价钱,就为了让你死前吃上一口面,老板感动得很,说跟你老熟人了,这个忙得帮。”


“你他妈……”老番茄真想让lex现在去城东郊帮他把他的机车骑回来。


“先等等,我把碗拿下来——”某幻噔噔噔跑上楼。


“幻幻——你把碗放在客厅就好,我这边马上结束,咱们上去吃。”王瀚哲仰起头,冲楼上喊道。


“好——”


王瀚哲加快手上的动作,一边把药交到花少北手里:“四处枪伤,还有很多皮肉伤,失血过多加上痛感太重才昏过去的,他醒来后给他换药,这儿没法打吊瓶,我给他注射了营养液和增血剂,运气好的话过两天就醒了。”


“运气不好呢?”

“运气不好就得一周。”王瀚哲又把一个注射器交到花少北手里,“他醒了我就送你们回去,在我家白吃白喝得掏钱。”


“行行行。”花少北双手撑在手术台边,小心地伸出手想摸摸kb的脸却又收回了手,那人脸上毫无血色,连呼吸都快弱到没有,他的心狠狠揪了一下。


王瀚哲把kb推到一旁的小单间里,放进氧气舱里,又调整好保暖状态,关上灯后走了出去。


“上来吃饭吧——”某幻凑够五副碗筷,站在楼梯口冲下面说道。


lex打量着这间研究所,这是他第一次来王瀚哲的研究所,之前只听说王瀚哲改造仿生人很有本事,送“货”也是让别人来送,没想到他还算得上个医生。


“技术不错嘛,你这叫医术还是人体改造术?”lex看了看垃圾桶里满满的染了血的棉球,对王瀚哲说着。


王瀚哲脱掉半覆盖服,一边仔细地洗着手:“都算吧,没点本事能干这个?仿生人都变死人了还怎么做。”


“也是。”


老番茄左手提着面右手扶着花少北一步一步慢慢走着,王瀚哲和lex跟在他们后面。


楼上的灯光明显要温馨许多,比起楼下冰冷的实验室,这里更像个家,不大的一居室里满满的都是两个人的生活用品,甚至还有几盆绿植。


“你家不错啊王瀚哲。”lex像是来参观的,把面都交给老番茄后就四处转悠起来,近距离观察着他印象里的反社会份子Hans Wang的家。


“那当然,都是某幻收拾的,花也是他养的。”王瀚哲得意起来,凑到某幻身边。


某幻一边摆放着凳子,一边空出手摸了摸他的头。


“绝对战士会养花?兄弟有点本事的。”被扶着坐在沙发上的花少北也看向了那几盆绿植。


“又不难,研究研究就会了。”

“我研究了十几年都没研究会呢,幻幻真厉害。”王瀚哲大言不惭地夸着,一边紧紧挨着某幻坐下来,手环住他的腰。


“因为你净研究怎么改造人体了,没研究明白花花草草。”lex出口打断他。


“坐好了就快吃饭,面要坨了。”老番茄叉着腰审视着这几个人,他快饿昏了。


“我去给你们拿几瓶水。”某幻起身走向冰箱。

“哎等等——”王瀚哲还没来得及阻止他,就听见某幻愤愤的声音。

“王瀚哲你又把义肢冻在冰箱里!跟你说了多少次了!”


花少北一愣,开始犹豫要不要喝他们家的水,有点恐怖的说实话。


“哎呀我错了嘛,我冻在下层的,不影响不影响。”王瀚哲走过去讨好地蹭蹭他,一边看着某幻把水分给这几个人。


“兄弟,这水真的没事吗?”花少北咽下去一口面,迟疑地接了过去。


“喝你的吧,义肢又不是残肢,机械的。”王瀚哲瞪了他一眼,又贴着某幻坐下。


如果今天之前还有什么别的山珍海味能让他觉得人间美味,那么今天起,牛肉面就会荣登榜首。


实在是饿了太久,几个人几乎从早上起就没有吃东西,花少北被追杀了大半天,某幻和老番茄更是忙完一个任务又忙着救人,王瀚哲等了一天四菜一汤,lex被迫无偿加了个班。


此刻的牛肉面的好吃程度成倍增加,五份牛肉面几乎有点不够吃。


“幻幻,呜呜,饿饿。”王瀚哲喝掉最后一口汤,他几乎没出门,但就是要喊饿。


“那怎么办,我再给你煎个蛋?”某幻有点担心地看着他,对于自己亏欠的四菜一汤有点愧疚。


“要幻幻亲一下。”王瀚哲厚着脸皮说。


某幻有点不好意思:“大家都在呢。”


老番茄和lex低头吃饭,全当自己是个聋子,花少北无语凝噎,此刻无比想到楼下和kb躺在一起。


“我看看家里还剩什么吧,给咱们再整点吃的。”某幻起身打开了冰箱。


“王瀚哲你好福气。”花少北吃饱喝足,有点疲惫地瘫在沙发上。


“那当然。”王瀚哲得意洋洋,跑去厨房帮某幻。


“哦对,你好,我叫lex。”lex伸出手和花少北握了握,眼前的男人让人生不起防备之心,白皙的皮肤和瘦高的身体看得出来不经常出门,手心的茧却又证明了他是个武器专家。


“你好你好,我是花少北,谢谢你今天帮我。”突然的打招呼让花少北有点不适应,放松下来的身体又坐了起来。


“没事,老番茄说了那我肯定要帮。”


“那十把机枪你放心,等我和kb缓过来了,我就送到你那去,地址记得告诉我。”花少北郑重地点了点头,对他说道。


“够重情义,这样吧,以后我们常合作,怎么样?我也难得交你这么个朋友。”lex对言出必行的人很有好感,更何况眼前的人一脸认真,丝毫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


“没问题!咱们就是朋友了!”花少北想站起身却又被小腿处的伤口痛得被迫坐下来。


“花少北你嗓门真的大,油烟控制器开着我都能听见。”王瀚哲靠在厨房门口探出头对着客厅说。


“我这是激动!”


“没饱的话再来吃几口吧,我煎了几个蛋。”某幻让王瀚哲拿着盘子走出去,自己关上了厨房门。


金黄色的煎蛋形状圆润,色泽鲜亮,躺在白色盘子里显得格外诱人。


王瀚哲吃了一口又故作大方地招呼他们:“吃啊,你们别客气。”


花少北真的没客气,立刻就拿起一个:“我靠,好吃,王瀚哲你真的好福气。”


“那必然,我们小马可厉害了。”王瀚哲有点心痛那一大块煎蛋,又不免有点骄傲。


“北子哥你们怎么会被军方追杀的?”老番茄灌了两口水忍不住问道。


花少北咽下嘴里的煎蛋,面色一沉:“几周前军方跟我订了几个重型机械,昨天是交货的日子,他们让我去城东郊的轻化工厂,说直接要给厂里用,我也不想找物流商了,就让kb开车带我去了。”


“他们想对你下手不是一天两天了。”lex想起那份S级文件,“我黑进军方看了下,早就有针对你的行动部署了。”


“过河拆桥。”王瀚哲手里没停筷子,嘴上一边说着。


“他们可不就喜欢干这种事。”老番茄冷哼了一声,“只是他们可能没想到kb会跟你一起去。”


“说实话,他们订武器的时候我就觉得怪,没有以往那种清单和要求,只给了我图纸,但是我基本是不用图纸的。”花少北皱起眉头思索着,“这次的交货时间也很短,我以为有多急着要呢。”


“订武器可能只是个幌子。”


花少北沉默了一会,叹了口气:“我们到的时候没见到以往的收货人只有三辆装甲车,我让kb在车上等我,我刚下去准备交货,他们就他妈的动手了。”


他猜得到,如果kb跟他一起下车,可能他们动手会犹豫一下,或者再往后拖。


“那个工厂基本已经废了你知道吧,他妈的车被毁了我也不知道该咋办,只好跟着kb向上逃,跟某幻打电话的时候,kb已经中枪了,但是还醒着,他让我快找人来帮忙。”


“军方估计已经在通缉你们了。”lex拍了拍花少北的肩膀,“不过别担心,在座的都在通缉名单上。”


“声明,是除了我,通缉名单上的是张秋实不是老番茄。”老番茄耸了耸肩。


“张秋实?”

“他本名。”

“你怎么知道?”

“我能不知道?我认识他多久了我能不知道?”lex声调高了起来。


王瀚哲眯着眼睛看向花少北:“军方要订的重型机械是什么?”

“带最新红外遥感控制的几个微型炮。”


“军方什么时候缺炮了?又不是要打仗,枪都不够用了,还要买炮?”某幻疑惑地说。


“他们就是在演我!”花少北咬牙切齿地嚷嚷着。


“别急北子哥,反正他们也没得逞,幸好有kb跟着你去。”

“我带机枪去了但是特种兵太难对付了,kb顾不过来,才会伤成这样。”花少北声音弱了下来,有些自责地说着。


“别太自责,”老番茄说,“你要是一个人去出了事kb也不会好过的。”


“你也看出来了啊茄哥?”某幻心想果然不是自己曲解人家的兄弟情谊,老番茄第一次见他们不也看出来了。


“能看不出来吗?多明显。”


“啊,你们咋都能看出来啊,我寻思我们在一起也没告诉过别人,怎么都能知道呢?”花少北扯着大嗓门疑惑地问着。


“那现在你打算怎么办?”王瀚哲决定打断他们关于人家情感问题的讨论。


“我不知道,跟军方肯定是彻底掰了,我真他妈后悔没跟他们多要点钱你知道吧。”


“跟我们合作吧。”lex突然开口。


“嗯?行啊,刚不是说了以后常合作。”花少北随意点了点头。


“不是,我的意思是,和LB正式长期合作,要是想再正式一点,我们可以签合同,LB可以负责你的安保。”


老番茄点了点头:“没错,现在军方和你这件事一出,别的地方肯定是一时不想沾边了,地下城的人不定因素又太多,而且,北子哥,LB也需要你。”


“行!”花少北有点激动地站起身,几乎顾不上腿上的伤口,“不用签合同!我命都是你们救的,我所有新式武器优先独家提供给你们,你们挑完了我再卖!”


“你怎么没对我这么好呢?”王瀚哲靠在某幻身上,手指轻轻玩着某幻有点卷的头发。


“你?你老奸商了,巴不得买个枪顺走我一整个实验室。”


“没错,王瀚哲从我这买几个俘虏巴不得连我手底下的优质杀手也顺回去。”lex深表同意。


“加一,王瀚哲救我一命巴不得把我拆成十个人做他的仿生人。”某幻举起手,表示同感。


“幻幻怎么能这么想我呢?伤心了,我的心,冷。”王瀚哲故作心痛地倒在某幻身上,趁机又伸手摸了一把他的腰。


“那现在我要是说我愿意被你改造成仿生人呢?”

“那我会保留你的意识,给你用最好的配置,然后和仿生人某幻谈恋爱。”王瀚哲笑嘻嘻地回答。

“王八蛋。”


“看到了吧,得离王瀚哲远点。”lex煞有介事地比了个手势。


“那什么,等我的腿好点了,我请你们吃饭,不管是新区旧区还是地下城,哪怕你们要去军政部吃饭我也请,这是救命之恩!”花少北一拍大腿又准备要站起来。


“你安分坐着吧,白瞎我给你处理的伤口了。”某幻又一次及时阻止了他。


“行,你说的,咱们记住了哈,花少北可说了要请吃饭的。”王瀚哲看向lex和老番茄,“就为这我也得给你用最好的药让你快点好。”


“你慢慢休养,没事的。”老番茄温和地笑了笑。

lex打了个哈欠:“饭那必然得吃,但现在我真想睡觉了。”


“我家只有一个床,”王瀚哲拉着某幻的手示意,“而且很明显,得我们俩睡。”


“情侣了不起是吧!”

“昂。”


“但是,花少北得睡床吧,这可是特级病患,他好不了谁请吃饭?”老番茄迅速扭转局面。


一时间王瀚哲陷入了沉默,心想早知道把花少北的小腿截肢了装成义肢他就用不着休养了。


“这样吧,花少北睡床,我们四个睡沙发。”某幻下意识跟着老番茄的思路就这么说了出口。


“幻幻……我腰会痛。”

“少来,平时怎么没见你腰痛。”

“我同意,”lex心想与其让情侣收益,不如一起不好过,“都睡沙发去!”


在他们还在争执怎么睡的时候,花少北已经扶着墙一步一拐地走进了卧室:“我先走了。”


有些人看似瘸了腿,反应比谁都快。


L形的沙发上挤了四个大男人,靠垫都被取下来以腾出更大空间,一眼看上去似乎四个人都躺着,而实际上有的人半个身子还悬在外面。


“老蕾说真的,你再挤我咱两就去楼下手术台上睡,谁也别好过。”


而lex却没有回应,嘟嘟囔囔说着什么,老番茄不能确定他是否是真的睡着了,支起身子侧头看了看,那人皱着眉头没有反应。


他轻轻叹了口气,伸手帮他摘掉了眼镜,又躺了回去。

算了,怎么睡都是睡。


王瀚哲和某幻勉强好一点,两个人抱在一起几乎缩成一个人,正额头抵着额头说着悄悄话。


“今天有没有受伤啊?”

“没有,一点擦伤都没有,牛不牛?”

“牛的来,你最厉害啦,等明天那两个走了我就把花少北也送回去,我们就能回卧室睡了。”

“你不是说要kb醒了再把他俩送回去吗?”

“等不了了,咱两过二人世界,我连kb一块送走。”

“也行,大不了我有空了去照顾一下他们。”

“你留下来照顾我吧,好不好?”

“明天想吃什么菜?我去买。”

“现在想不到,明天陪你一起去买,去了再看。”

“好,一起去,睡吧。”

“靠我这边再近点。”

“已经够近啦。”

“那亲一下。”

“他们没睡着呢。”

“小声亲一下,没事的。”


某幻轻轻抬头,凑近那边,吻了一下王瀚哲,那人却迅速贴了回来又吻了他。


“我们一整天都没见了,我都好担心你。”

“放心啦,我可厉害了。”

“我好想你。”


某幻心一软,伸出双臂把他抱得更紧。


“我也好想你,特别想。”


“幻幻。”

“嗯?”

“我们在一起吧。”

“怎么突然说这个,现在这还不是在一起啊?”某幻笑着看他,黑暗里客厅中只有呼吸声此起彼伏,他轻声问着王瀚哲。


“没有正式说过嘛,我想补一个。”

“好,那我们在一起。”

“今天几月几号?”

“我记不清了,忙了一天日夜颠倒了。”

“那我们明天起来看,得记住咱们的纪念日。”

“好,一定。”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静静地看着对方,手指缱绻地缠在一起,身体之间的距离为零。


“某幻。”

“我在呢。”

“我爱你,今天我听到你说他们被军方追杀的时候,我好担心你会出事,才发现我竟然这么爱你,觉得没你我活不了。”

“才发现啊,小没良心。”

“不是,哎呀,就是……”

“我知道的,”某幻又迅速贴上去吻了他一下,“我也爱你。”


他们拥抱在一起,呼吸打在对方的脸上,上升的体温像是茧房包裹住他们,隔绝了外界的所有纷纷扰扰,一起沉沉睡去。




老番茄后半夜几乎都是醒着的。


老蕾有睡觉磨牙的习惯他知道,但是以往一起过夜的时候他会戴牙套,而现在,他只能被迫忍受着耳边巨大的磨牙声。


眼看着天亮了lex还是没醒,他有点绝望地看着王瀚哲家里的天花板,几乎数清了他们家里有几个线路板。


全世界都在睡觉,就连楼下氧气舱里的kb都在睡觉,只有他听着lex富有规律的磨牙声,睁着眼直到后者醒来。


“早啊番茄。”

“早。”老番茄咬牙切齿地说。

“怎么啦?没睡好?”

“你现在最好以最快速度下楼开车送我回家,以赔偿我因为你磨牙而缺失的睡眠。”


lex第一次这么乖巧,他想起来自己磨牙的习惯以及出门并没有带牙套。


某幻已经有点醒的意思,迷迷糊糊地看着他们。


“某幻我们走了,楼下通行卡你替我们刷一下。”

“好……”某幻揉揉眼睛,轻手轻脚从沙发上爬下来以免吵醒王瀚哲。


挥了挥手目送他们出门后又回到沙发上窝进王瀚哲怀里,困意再次袭来,身边的温暖引诱着他再次进入梦乡。


坐在副驾驶的老番茄眼神放空,催着lex别等红灯了,罚款他替他交。


“其实我们昨天半夜是可以开车回家睡的。”lex像是才想到这个问题一样,侧头看向老番茄。


“好像是。”

“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在那挤沙发呢?”


老番茄思考了一下,也一时给不出答案。


“可能就是,那时候下意识就想和他们呆在一起吧。”


温暖的小屋,吵吵闹闹的五个人,热腾腾的牛肉面和煎蛋,在一次生死交错之后的神经放松,明显能感觉得到的彼此距离的靠近。


好像在那个时候,他们谁也没想起要回家,或者说就算想到了也不想离开,而是选择了和他们挤在一起,留在那个有温度的地方,留在那几个人身边。


被称为朋友的,或者说生死之交,或者其他字眼都不太好形容。


总之就是,喜欢和他们在一起的感觉。




——

嗷嗷,这部分剧情告一段落啦,下次更新见~


北子哥是一个很讲究恩怨分明的人,所以在他看来好坏都是要互相往来的。


而lex会抉择利益,但他同时有自己与人交往的一套原则,比如对老番茄,比如对花少北。


王瀚哲则是无论好坏,无论是否有利益来往,一律纳入交友范围,所以他能在之前就认识lex和老番茄,认识花少北,他的标准用于这个人是否能成为他真正的朋友而不只是“熟人”,他往往需要一个契机,才能让他确定对方是否在深度交往区里,比如这次。

评论(46)

热度(3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