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旅店汤达人

发烫的是爱人的眼睛

[猩幻]多情地下驻唱×虚伪一流翻译

(茄+花都在)



病中说胡话的后果就是后悔不已加羞愧难当。

王瀚哲甚至第二天早起给某幻做早餐试图弥补那天晚上自己的突发奇语。


第二天醒来他就后悔了,不是后悔想和某幻复合,是后悔在那种时候提出来。

以至于他从大早上起来就抱着笔记本窝在沙发上赶翻译单,都没敢和某幻有过多交流。


同时他也在仔细思考自己当时没思考就提出的复合,到底是出自什么原因。

难道只是因为病中得到照顾的安心感?


不止,他不得不承认,在那一刻,他是真的想和某幻重新在一起,在这间不算大的一居室里过上几个春夏秋冬。


“然后呢?”老番茄很后悔那天晚上灌了王瀚哲那么多酒,以至于一大早就被他吵醒聊感情话题,“你们复合,然后呢?再谈七个月?再分手再复合?”


王瀚哲沉默了,说实在的他没想那么多,就像三年前的某幻说的那句话一样「这影响现在吗?」

他只是当下找不到理由不去爱,某幻说的没错,他和三年前比没有什么长进。


他闷闷地对老番茄说:“某幻他比起以前,长大了。”

“瀚哲,没有人会一直留在原地。”


没有人会一直留在原地,没有人会一直等另一个人,他自以为是的爱就是最大的错误。


他其实很意外某幻重新遇到他后的反应,躲躲闪闪反应很大,实在不像是释怀了的样子。他几乎一开始就确定了,他这位年下前男友,心里并没有放下他。

但是他没有预料到的是,三年没能让某幻放下他,却让某幻学会了理智而不再冲动行事。


小男友长大了,他心里有点苦。


“你要是实在待不下去,你就回来住吧。”老番茄宁愿跟王瀚哲同处一室天天被打扰也不想在大清早跟他连线感情话题了。


“我不,我要跟他住一起,”想也不想地拒绝了老番茄,又补上一句,“他做饭那么好吃,不吃白不吃……”


“你自己知道为的什么。”老番茄真的很想把他俩头对头按在地上逼他们敞开心扉聊一聊。


为的什么呢?为每天晚上身边人舒适的温度,为一日三餐的陪伴,为充斥着欲望的情事,为夜半醒来时不自知的亲吻。


他24岁了,要说他不懂什么叫爱不清楚怎么算喜欢那是不可能的,如果他甘心做朋友,就不会在重逢的那个晚上接受某幻的吻并带他去酒店。


他有私心的,他希望某幻依旧爱他,就像从前一样。


“老茄,有没有一种可能,我爱上他了。”


老番茄都快重回梦乡了,就听见这么一句,他真的很想立刻打车去某幻家当面暴揍王瀚哲。

他也确实付诸行动了。


“某幻在家吗?”

“啊,他去工作了,录歌好像。”

“地址发我,我现在过去。”


一路风尘仆仆赶到,敲开某幻家门的老番茄甚至头发还是乱糟糟的。

他坐在沙发上,问王瀚哲:“你再重复一遍?”


王瀚哲已经呆住了,他第一次见老番茄赶路效率这么高。

“有 有没有一种可能,我爱上他了?”


“你他妈才敢承认啊?*你*……”

不文雅的词汇配上不文明的动作,一时间王瀚哲还以为被他辜负了的不是某幻是老番茄。

“你其实心里清楚的王瀚哲,你不喜欢他为什么现在还念念不忘?”


老番茄很少叫他全名,一直以来都是四个人中最成熟稳重的一个,被他叫全名王瀚哲总有一种被家长教育的感觉。


“你现在纯属报应到了。”


所有人都是胆小鬼,只有某幻不是。只有他从头到尾都没有隐瞒过自己的喜欢,一直逃避找借口的是他自己。

王瀚哲沮丧极了,他第一次在感情里感到挫败。


倒在沙发上他想起昨晚福至心灵的那句复合,恨不得把昨晚的记忆从某幻脑子里一键清除。



过了午饭时间,某幻才结束录歌,正准备在录音棚随便点个外卖解决一下,想起家里还有个等他回家的,不由自主笑了一下,又低用手欲盖弥彰遮住嘴,咳了一声。


要说昨晚听见那句复合第一反应没有一点开心是假的,甚至再多劝自己几句他就要答应了,可明摆着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从三年前到现在,那个名为爱不爱的最后一道大题仍没有写出答案。


他不是十八岁了,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如果要再一次把爱给出去,那一定不能是重蹈覆辙。


不过目前急需要解决的是他们的午饭问题。

“喂,王瀚哲,吃什么,我现在马上回家。”

某幻打电话过去,却听见了第三个人的声音,“某幻!”


“……老番茄?”

“我们出去吃吧,王瀚哲你说什么?噢你要请客啊?没问题啊,走了走了某幻,王瀚哲请客,我找好地方发你你直接打车去,车费王瀚哲报销。”


某幻还没来得及反应,电话就被挂断,接着一个地址发了过来。


赶到的时候他还没来得及跟老番茄来个久违拥抱,就被王瀚哲一把抱住,鼻子磕在他脸上。

“王瀚哲,靠,疼死我了。”

“呜呜就是老番茄灌我酒,你替我打他。”


他不说灌酒还好,一说就又想起昨晚那句我们复合吧。

王瀚哲为了避免尴尬主动把话题引到第三人身上的行为不仅很失败,还倒打了自己一耙。


老番茄想把他的嘴缝上的心都有了。


“吃了再打行不行,饿死了。”某幻依旧笑着,拍了拍王瀚哲的肩膀。

王瀚哲内心的十个小人手拉手转起圈圈来,他好像没怪自己,某幻真好,某幻全世界第一好。


这是他们几个三年来的第一次见面,却没有意想之中的尴尬,大学那一年,也许爱情仍然游离不定,友情却一直没变。


唯一遗憾的是花少北此刻还在老家,于是他们决定和他打视频。

视频那边的花少北才刚从床上爬起来,接通某幻的视频,就看见三张脸对着他。


“我草!吓死兄弟了!”

“花绕北,清醒一下,团建了。”

“我去”


还没完全清醒的小花看见这个局面顿感世上只有兄弟好,心情激动不已,巴不得现在就能飞到他们身边。

“要不我过去吧?你们帮我找找房子。”

“行啊,你先来,先跟老茄住着,一边再慢慢找地方。”

小花情绪高涨,隔着屏幕跟他们举杯:“跟兄弟走一个,等着我来嗷!”


某幻笑个不停,看着这几个人仿佛又回到了大学,王瀚哲的手在桌下抓着他的手心捏了捏,他抬头就看见小猩猩试探的眼神。


这是在怕他因为昨晚的事生气呢。

他拍了拍他的手背,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眼神,王瀚哲心里已经满是流泪猫猫头。


一顿饭吃的磨磨蹭蹭,一边吃着一边还要受花少北大喇叭隔着网线的荼毒。


“老天,这顿饭吃完我直接去买助听器。”

“同意,这都三年了,他嗓门怎么还这么大。”

“老番茄你们说啥呢?”

“我们说你声音真好听!”

小花怀疑地看着这三个人。



等到王瀚哲跟着某幻回家之后,他开始有点不自在,想解释点什么,却想不出合适的措辞。


所幸某幻并没觉得怎么样,依旧照常跟他说话,他很快就把那点小心思抛之脑后,兴冲冲跟某幻分享他新接到的稿单。


自从重新遇见某幻后,他的接单效率都高了不少,之前不论是公司的任务还是私人稿单,接之前他总要问清楚甲方是谁,要是身材不错顺便谈个情说个爱,要是接了不想做就拿养老金赔违约金。


而现在好像有种责任感一样,觉得不能随便对待工作了。

某幻时不时要通宵工作,他得多挣点让某幻不想上班的时候可以待在家里,再多买点好吃的给他,他太瘦了。


“诶,王瀚哲,你听见我说什么没?”

“啊?”

“我说,我想养个宠物,其实我想了很久了,之前担心自己上班照顾不好,现在这不有你在嘛。”

“行啊,养什么?”

“我们这周末出去看看吧。”


联系了好几个宠物店,某幻想养只鹦鹉,王瀚哲却看中了一只柴犬。

周末两个人挨个看了以后决定一起接回来,一个抱着狗笼,一个抱着装鸟的盒子,一起回了家。


刚回到家的小狗兴奋地到处嗅,跑来跑去,某幻连忙把小鸟先放在卧室让它熟悉环境。

两个人忙了一下午,才装好鸟笼,收拾好所有东西。


“来,戆戆。”

小狗竖起耳朵清亮地叫了一声“汪”

“拽拽,叫大声点,比过它。”

蓝紫色的牡丹鹦鹉骄傲地转过头,没有理他。

看着吃瘪的某幻,王瀚哲乐得像个小孩。


他想起大学时他和某幻总一起去喂校园里的小猫,某幻对猫的吸引力不大,每次都是王瀚哲撒好猫粮后几只猫咪才慢悠悠走过来。


每次这种时候某幻就会愤愤地跟他说,以后养宠物肯定不养猫,自己跟猫气场不和。

他就笑着说那我们就养只狗狗或者小鸟什么的。


他记得当时某幻听到他这句话的反应,眼睛倏的一下亮起来,抑制不住的嘴角的笑意,声音上扬着说好啊。


我们养只狗狗或者小鸟什么的。

重点不是养什么,而是我们一起。

某幻因为窥到他言语中的一丁点儿未来偷偷窃喜,十八岁的小男生不敢跟大自己三岁的男友要承诺,却也抑制不住对他口中那个未来的向往。


他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是真的想过要实现的,一起养个宠物,两个人在一起,把自己放进对方的未来里。


王瀚哲最开始对某幻随口而出的爱的怀疑,在后来已经消失不见,但他做不到拿自己的爱下赌注,赌未来不知道几年的等待。


某幻第一次提爱的时候是在酒精的作用之下,坐在几层台阶之下用那双好看的眼睛看着自己,他说「我好像确实无可救药地爱上了你。」


自己是怎么说的来着?

「噢完蛋,今晚的谈话提到爱这个字了,注定不会平静了。」


某幻煞有介事地点点头,微微皱着眉,眼里是掩饰不掉的低落,「确实,我以为自己不会说出来,因为我知道你不会爱我,可能是因为你这瓶酒,我不想留遗憾。」

不怪他多情,王瀚哲想,这样一双眼睛,换谁都会爱的。


「你为什么要爱一个虚情假意还不爱你的人呢?」

「可能混蛋就喜欢混蛋吧。」

「那你确实挺混蛋的。」

「你也是。」


他心安理得地接受了他的爱,并把那定义为多情者的一时冲动,直到几个月后他们顺其自然在一起,他才意识到,某幻来真的。


那些悲哀不是自怜,那些表露真心的话语不是自我感动,某幻从一开始说的爱比他说过的任何一次爱都要真诚。


王瀚哲想,可能人注定要辜负一些人,不确定的未来让他没法给出承诺,更无法让别人等他,那时他的爱可以出现在床上 出现在爱人的耳边,但不能出现在未来。



出国的第一年是最难熬的日子,他们俩铆足了劲互不联系,甚至屏蔽了社交动态,他却没舍得删除联系方式,因为不想失去他们的聊天记录。


很多个睡不着的晚上,闪回的记忆里都是某幻。

回国的时候已经是两年之后了,又回到这里待了一年,几年的时间让他终于把那点遗憾在心里抹平,习惯了在这座熟悉的城市里过没有某幻的日子。


上天似乎看不过去这段感情的偃旗息鼓,让他又遇到了某幻,让他明白他仍然想要某幻的爱,仍然想要爱他。





——

小王快努力吧,我都快看不下去了,有点急了就是说。

北子哥大嗓门隔着网线祸害兄弟,不想兄弟好的。

老番茄:再敢找我当情感顾问,一次收500

至于为什么不找花少北,他可能会直接转告某幻:哎某幻 王瀚哲说他后悔昨晚跟你提复合了。

评论(12)

热度(1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