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旅店汤达人

发烫的是爱人的眼睛

[猩幻]多情地下驻唱×虚伪一流翻译

(茄+花在)



自从养了宠物,某幻家里就变得鸟飞狗跳,时不时还有个大猩猩搅合,他跟老番茄说的时候,老番茄沉思了一会:“不还有你这匹马吗?你们家开动物园啊。”


某幻:动物园竟在我家。


某幻家变成动物园的同时,老番茄家变成了植物园,花少北在几天前顺利到达,并且理直气壮蹭了他们三个一顿饭。


老番茄被他搞得精神衰弱,白天上班晚上听花少北分贝开足直播打游戏。

他问回来收拾东西要彻底搬到某幻家的王瀚哲:“能不能让花少北跟某幻住,你住回来?我耳朵真的快不行了。”


王瀚哲幸灾乐祸:“没门。”


他要在这两天快快收拾好,然后周末去陪某幻上班,某幻前不久喜滋滋地跟他说他和之前闹翻的乐队又和好了,他们多签了两个酒吧,这周末试演出。


乐队的贝斯手是某幻一年前在酒吧认识的,玩音乐的人在搭讪上也得心应手,当晚两人就滚了床单,睡完发现对方业务能力不错,便组了乐队一起在ZERO做驻唱。


乐队内贝斯手和主唱暗通情愫似乎是不成文的规定,某幻却觉得跟队友上床简直天打雷劈,坚决贯彻社会主义队友情。

几个月前两个人因为某幻去别的酒吧做rapper的事渐生嫌隙,前不久终于闹翻。


先不论别的,失去一个业务能力不错的乐队还是挺让人遗憾的,所以队里的鼓手重新找上他的时候他并没有太多犹豫,一起吃了顿饭也就算是和好了。


王瀚哲为了搬家忙的焦头烂额,一边还要在某幻忙的时候照顾好家里的小狗和鹦鹉。

翻译单也干脆准备拖到周末。


于是,某幻周六晚试营业演出时,他抱着笔记本电脑准点坐在了酒吧角落的卡座。


边听某幻唱歌边享受某幻给他白嫖来的鸡尾酒,这家酒吧的新特色酒,基酒是白兰地和雪莉酒,选择混烈度的威士忌而不是轻柔的波特酒,丰富却不混乱。

王瀚哲满意地打开点评软件,给这家酒吧评了高分:特色酒和驻唱歌手都很不错。


中场休息的时候,某幻来找他,瘫在卡座上,他还没来得及贴上去讨个吻什么的,就看见贝斯手拎着酒走了过来。

一看,塞尚啤酒,没品。


“大幻,大家都在吧台那里呢。”

“你们玩吧,我休息会。”

“这是……?”

“噢,这是王瀚哲,这个是我们乐队的贝斯手。”


王瀚哲扶了扶眼镜,不算暗的灯光让他清晰地看出对方眼里的打量和不善。


“你好,我是他好朋友,我们组乐队一年多了。”

小朋友彰显玩具主权一样的语气,幼稚是幼稚了点,背后的原因也不难看出来。


“你好,我是他男朋友。”

王瀚哲的话成功地让两个人一起愣住了,贝斯手精心做的妆容也遮不住他涨红的脸,说到底还是小孩,小心思都藏不住了还要遮遮掩掩的。


二十左右的小朋友又气又想维持表面友好,干笑两声和某幻打了招呼就去了吧台。

王瀚哲莫名有点得意,跟他比还差得远呢。


“谢谢大翻译家,现在不止那几个dj,这几个酒吧搞乐队的都要知道我莫名其妙多了个男朋友了。”某幻趴在桌上懒洋洋划着手机。


“你会难做吗?”

“还好吧,他们应该不怎么信的。”

“我认真的,不是为了气他。”

“好好好,认真的认真的。”


王瀚哲还想再说点什么,那边鼓手已经敲鼓示意某幻该上场了,某幻应了一声就跑了过去,留王瀚哲一个人郁闷不已。

小男友不相信自己怎么办。


打语音给情感大师老番茄,却是花少北接的电话。

“老茄,某幻那个乐队的贝斯手对他有意思,靠!”

“啊?王瀚哲你在说什么啊?”

“花少北?哎呀算了跟你说也一样,就是某幻的同事喜欢他!” 

“那你急什么啊?”刚回归集体生活的小花很奇怪,这两个人不是分手三年多了吗。


“我喜欢他呀!”王瀚哲脱口而出。

“靠,某幻把你当兄弟,你竟然想……”花少北还在消化这个事实,“不是,你们不是分手了吗?”

“我现在重新追他不行吗!”

“那你加油吧。”花少北准备挂电话了。


“哎哎哎,老番茄呢,你找他来给我想点办法。”

“他洗澡呢,不是,这你都要他帮你想办法啊?就这还出国留学呢?”

王瀚哲表情凝固,又瞥到了表演台上某幻和那个贝斯手默契的配合,郁闷地想揪个路人打一顿。


“那我怎么办嘛!”

“我问你嗷,他讨厌你吗?”

“不啊”

“那他喜欢那个贝斯手吗?”

“不吧,要喜欢早在一起了。”


“那你就表白啊!追人不会吗!”花少北的声音快要盖过酒吧的音乐声了,他现在才知道老番茄以往过的都是什么日子,“再打电话给茄哥问这种事,一次收500!”


果断挂掉电话,感叹自己为老番茄又省去麻烦一桩,真是助人为乐。

浴室里的老番茄:好像听到花少北在喊?算了,他天天都喊,能有什么事。


这边王瀚哲顾不上思考老番茄为什么大半夜洗澡,烈性酒精让他第一次觉得花少北说的很有道理。


又抽了几支烟措辞了一下,草草结束了翻译稿,趁着演唱结束跟着摸进了后台。

还没来得及进去,就听见一段惊天动地的对话。


“那个男的到底是不是你男朋友?你不是单身吗?”

“不是啊,就我室友。”

“那你怎么能跟他走这么近呢?会让人误会的。”

“啊,可是关你什么事啊兄弟”

“我喜欢你啊,某幻,不喜欢你我就不会介意你去别的酒吧演出,不喜欢你我就不会吃醋。”

“透,你别喜欢我啊,不是,我记得跟你说过了咱们只能是队友啊。”


偷听是很没道德的一种行为,所幸王瀚哲这个人也没什么道德感,听的差不多了,他就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进去。

“干嘛,趁我不在表白我男朋友?”

“别装了,你们没在一起。”

“我在追他,追他很难的,你别当绊脚石。”


某幻拦下了快要吵起来的两个人,背上包拉着王瀚哲从后门走了。

“干嘛你,我都拒绝他了。”

某幻不得不承认刚刚那一幕有点狗血了,带王瀚哲来的时候他也没多想,只是觉得王瀚哲跟他待一起是应该的,没想到刚和好的队友因此又旧事重提。


另一方面,他在想这是不是可以算王瀚哲有点吃醋呢?还是出于别的原因?太复杂了,小马决定不想了,把心里那点小雀跃又压了回去。


“对不起啊,我刚刚这样会不会让你们乐队没法相处啊?”王瀚哲努力做出善解人意的样子。

某幻没多想,还想着这人还是一如既往的考虑周到。

“没事,他提这种事后果就得他自己承担。”


某幻真好,某幻世界第一好,王瀚哲真想找个喇叭复读这句话绕城开车三圈昭告天下。


他定了定,问道:“某幻,如果我说我是认真的呢?”


他微微低头盯着某幻那双画着精致眼妆的眼睛,眼角的眼线微微晕开了,显得眼睛更迷离了些,那颗泪痣此刻好像正在叫嚣着要一个吻。


某幻没有回答,他们面对面站在酒吧后门的巷子里,不远处流过的是海江一个小支流,水声和烟草燃烧的声音在寂静的夜里显得格外清晰。


“某幻,我是认真的,我想和你在一起。”

“你……”

“我不是因为什么占有欲或者安心感跟你提复合,我就是单纯的想和你在一起,或者你不把这当复合也可以,就当我现在在追你,在跟你表白,某幻,我喜欢你。”


“王瀚哲,我不想轻易否定别人嘴里说出来的爱,但是对于你,我不得不怀有质疑。”某幻低下头抖落烟灰,烟灰飘散,有些落在了他们的衣服上。


“我知道,这是我的问题,我很后悔当初稀里糊涂的开始,你很好,是我做得不好,草草收场了。”

“你今天告诉我这些,要我拿你怎么办呢?”

“如果那天我没遇到你,也许我这辈子都不会承认自己的错误,是我的自以为是搞砸了一切。”


王瀚哲停了停,伸手拿过某幻手指间的烟,猛吸了一口狠狠过了肺,眩晕感漫上来,他把烟还给某幻。


“某幻,我出国后最遗憾的事就是没在我们最后一次见面的那个早上抱久一点。”


“那你为什么不联系我?”

“算赌气吧,你不联系我我也不联系你。”

“你好幼稚。”

“是,我太幼稚了。”


他做任何事都会提前考虑到所有后果,他清楚隔着大洋的联系除了加剧痛苦没有任何作用,如果结束是解决问题的最快办法,那他就不应该再让两个人的生活节外生枝。


只是他忽略了感情的得失不由一个人来决定,难熬的日子里两个人都在等一条消息,谁也没等到,都输得一塌糊涂。


“是我的错,小马,哪怕当时我没法给你承诺,我应该在很多次你质问我的时候坦白,我确实爱你。如果你现在不接受我也理解,我们继续做室友,反正我会一直追你的。”

王瀚哲有点紧张地看向对面人的脸,在目光接触时不再回避,而是迎上去看着他。


“我不想听你道歉了王瀚哲。”某幻看着他认真地说。


王瀚哲心一沉,狠狠揪了起来,生怕某幻说出更让他害怕的话,连忙说:“没关系……我知道这是我应该的,对不起。”

反应过来自己又道了歉,泄气地愣在原地。


如果现在他是只狗狗,某幻一定能看到耷拉的耳朵和垂下来的大尾巴。


“我是说,道歉什么的没意义了,我要听你说最真心的真心话,关于那个爱不爱的问题,我等了三年的答案,王瀚哲,我要听这个。”


王瀚哲猛地抬起头,看见眼前人含着笑意的眼睛正注视这自己,里面的爱意清晰可见,和三年前那个有着亮亮眼睛的十八岁男孩重合在了一起,于是他颤抖着的声音却十分坚定:


“我说,我爱你,三年前就是,现在也是。我以为时间能抹平,但是老天让我又遇到了你,我想和你在一起,我想你在我的未来里,我们不要再错过了,好不好?”


“好,我们不要再错过了。”某幻笑着回答。


下一秒,他就被拉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熟悉的味道围绕在鼻息之间,他们紧紧抱着对方,没有人想要分开。


我们不要再错过了,不要再幼稚,不要再口是心非,不要再拿爱人的心互相试探。

我们要在一起,养小狗和小鹦鹉,每天有吵吵闹闹的一日三餐,在每个夜晚能陪在彼此身边安心入眠。


我说,我爱你。

我们在一起吧。




end



——

完结啦~

恭喜小王终于追夫成功,让我们感谢幻幻仍然愿意爱他,如果感情是道难题,这一次他们的爱一定不会再不对等。

番外在路上啦。

后面会开新坑的同时写一些短篇,一两发over的那种,俺这学期结束了,有大概五天的短暂假期可以嘎嘎更!


感谢爱这个故事的你们!!



评论(30)

热度(2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