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旅店汤达人

发烫的是爱人的眼睛

[阴阳怪气]凛冬将至

主cp为猩幻,含部分k花



lex躺在办公室那张久经风雨的老板椅上悠哉悠哉地翻着附近好吃的餐厅,想着只要不贵得离谱,这顿庆功饭他请老番茄也不是不可以。


下一秒老番茄就冲了进来,身后还跟着一脸着急的某幻。


“老蕾!快帮个忙!”


老番茄让某幻继续打着电话,一边拽过lex通过了暗门的瞳孔验证。


lex还没来得及问,就被按在了操作室的控制屏前。


“花少北和kb被军方追杀了,但是我联系不上他,很有可能他们的通讯设备被军方的电子脉冲影响了,”某幻一脸严肃地看着他,“lex,帮我一次,我欠你一个人情。”


“kb……是谁?”


“不重要,帮帮某幻,他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老番茄并不打算花时间解释,“老蕾,找个黑客来,找到他们。”


lex也看得出来老番茄是真的担心,他皱起眉头:“组织里的黑客没有白干事的道理,我没理由让他们加这个班。”


“我可以出钱,多少都行!”某幻急冲冲地说。


“最重要的是,他们现在也来不及弄清楚情况,这种事也不好让太多人知道,”lex摘下眼镜,“知道LB最好的黑客在哪吗?”


老番茄正在翻找着组织联系簿,闻言疑惑地抬头看向lex。


“在你面前,”lex快速在控制面板上输入代码,“别以为我的技术仅限于在你做任务的时候做点辅助。”


某幻皱着眉再次拨打花少北的电话,那边仍旧是冰冷的电子音,提醒着对方已不在服务区。

“不行,还是联系不到。”


“电话号码告诉我,以及他的身份,最好有电子ip,信息越多越好。”

“他两号码都发你。”


lex尝试用信号追踪,用最近的信息网连接全城的服务站,却只能把范围缩小到城东郊,无法确定更具体的地点。


“不行,跟你说的一样,肯定是被电子脉冲破坏了,别的信息呢?”

“花少北和军方合作提供武器,kb是特种狙击手,代号就是kb,他真名我也不知道。”


“足够了,”lex点点头,在另一块电子屏上迅速操作,“我黑进军方看看。”


“你能黑进军方?”老番茄已经在检索自己的武器库,时刻准备着打包好行头出发。


“众所周知,军方的信息房做的像坨屎,当然,换别人也黑不进去。”


某幻把号码发给lex,仍然不断尝试着和花少北联系。


“介意我告诉王瀚哲吗?”他询问着老番茄。

“当然不,不过他最好不会立刻飞过来添乱。”lex紧盯着屏幕头也不抬地替老番茄回答了问题。


滴——滴——


“喂?某幻——我要饿昏啦!”那边的声音听起来精神不大。

“抱歉,我可能一时半会回不去了,花少北和kb被军方追杀了,我联系不上他们,正在lex这里。”


“他们俩?”王瀚哲皱起眉头,从沙发上站起身,“需要我帮忙吗?”

“目前不需要,我只是怕你等急了。”某幻的语气变得温柔起来,“得你自己找点东西吃了,我回来补偿你。”


王瀚哲下意识点了点头,才想起某幻并不能看到:“没事,我等你回来,需要我一定打电话,我可以找地下城的人帮忙。”


“好,”某幻神情温和,“先不牵扯太多人,你照顾好自己。”

“放心吧,”王瀚哲顿了顿又说,“你万事小心。”


挂断电话,lex调侃的话语就从电子屏后传了过来:“真是恩爱啊你两。”


“快办正事!”老番茄刚下楼给机车加满油,上来就听见lex又在“开小差”。


“别着急,”lex并不在意老番茄扔掉空油桶时发出的巨大响声,“我黑进了军方,找到了kb的信息,他今天按理来说应该不用出勤,不过,我发现了点有趣的信息,你们看。”


某幻走上前去,站在两人身旁,盯着蓝色的屏幕,上面是他看不太懂的代码,刚破解的文件夹里是熟悉的S级文件。


“他们要对花少北下手,看来合作并不是很愉快啊,”lex若有所思地说着,“一般来说,没人愿意得罪武器供应源的。”


“所以kb才会参与进来,没有他的话,花少北情况估计会更不妙。”某幻大概猜得出两人的关系,却也不由得更加担心。


“没有任何出勤报告,却调动了三辆装甲车……一个多小时前还增派了一队特种兵,”lex冷哼一声,“这种偷偷摸摸的事他们最擅长了。”


“在哪?”老番茄一下就懂了军方是早有预谋,不然不会派这种威力大但笨重的装甲车而不是军用磁悬浮车,他们早准备用电子脉冲隔绝外界能发现花少北的可能。


“我追踪了装甲车,其中一辆已经损坏,最后显示的地点在东郊的轻化工厂,地址我发你机车导航系统了番茄。”


“好,走吧某幻,电子脉冲能破坏的区域有限,他们不想惊动太多人,应该不会远离那里。”


某幻装好枪,又不客气地从lex的小型武器库里拿了几颗雷和机枪装进装备包。

“谢了lex,虽然没经你同意。”


“你最好不会缺胳膊少腿,省得王瀚哲找我事,”lex调试好通讯系统,转头看向老番茄,“47,带上重干扰器,和我保持联系。”


“好,lex。”


如果刚才喊他老蕾还是因为习惯,那么现在老番茄在听到47后回应的“lex”,则代表着他们无言的共识。


这是任务,且不容失败。




城东郊人烟稀少,只有几家老旧工厂仍在资本压迫下苟延残喘,是最好不过的动手地点。


老番茄把机车马力开到最大,丝毫不在乎交通信号灯发出的警告。


“估计之后我会收到一大堆狗屁交通罚单。”

“我们都得上交通部门的黑名单。”某幻抬手崩掉一个发着红色警报的无人机。

“上就上吧,那算什么东西。”老番茄毫不在意地说道,压低身体,“都崩掉,我骑车很稳,放心开枪。”


轻化工厂诡异的安静,他们把机车藏在草丛中,准备后后院窗户潜入进去,老番茄开启重干扰器,调频到lex那里。


“lex,到达目标地点了。”

“把通讯器转一下,受影响我没法自动侦测……ok,我看看,地下一层没人,你们直接上二楼,一楼的尸体我查看过了,都是军方的人。”


“茄哥,我先进。”某幻放下护目镜,眯了眯眼,找好着力点,轻轻落在一楼地面。


“直接上二楼,某幻,我就在你身后。”


护目镜的电子屏因为脉冲干扰而不稳定,只有靠近干扰器才能准确显示人体距离。


他们刚走上二楼,就听见楼上的枪声。


“47!在顶楼!我修复了工厂的部分摄像头,只有四楼有一个没有军方标志的人。”


“收到,”老番茄也放下护目镜,对某幻说,“上四楼,他们应该在那里,三楼有人,我们爬天井。”


“没问题。”


某幻嫌恶地踢开脚边的尸体:“这帮人还是一如既往地爱背后黑。”


枪声越来越密集,他们尽力保持不被发现,爬上顶楼的空房间,工厂太大,他们只能通过lex的摄像头和周围的枪声来辨认人员最密集的地方。


“47,现在试试联系他们,干扰器距离应该够。”

“好,某幻,打花少北电话。”


某幻迅速拨号,却发现仍然没有回应,他面色凝重:“茄哥,没人接。”


“别担心,可能是手机不在身边,我们往东北角去,这里环境陌生,小心点。”


转角处迅速解决两个特种兵,却也因枪声引起了其他目标的注意。


某幻转了转脖子,拿起机枪扫射前方:“没听说过绝对战士顶一个队伍吗?”


老番茄在他的掩护下接收着lex的信号。

“47,东北角的两个房间,一定在其中一个,先去左边的,那个房间连着天台,可能性更大。”


“收到,”老番茄从某幻的装备包里掏出一颗手雷,拉动引线后扔下楼,声音在几秒后传来,震得他们站不稳脚。


爆炸声转移了特种兵的目光,他们趁机冲进东北角。


“他们好像也找不到花少北,”某幻皱着眉,观察着敌人。


“确实,不然我们刚进来的时候不可能没有声音,希望他俩撑久一点,”老番茄点点头,“来人了某幻!掩护我!”


某幻来不及换弹药,直接扔掉手中的机枪,取了另外一把,后坐力震得手掌心虎口处发麻,他甩甩手,并不在意,之所以别的绝对战士需要改造身体以适应要求而他不需要,是因为他足够相信自己的身体可以应对。


“这个房间没有,你站在门口不要动,我再去另一个房间。”老番茄迅速退出来,弯腰撞开了另一个房间的门。


“怎么回事?lex,两个房间都没人!”老番茄一边对着房间里的敌人开着枪,一边大声询问着。


“不可能,”lex蹙起眉头,再次查询了一遍,“别的地方都没有,你再找找,去刚那个房间,我检测到了微弱信号,不确定是不是ic卡。”


“进来某幻!”老番茄冲门外喊道,“这个房间清理过了。”


“确定在那里吗?”

“百分之八十。”


机枪弹药快消耗殆尽了,某幻明白等会杀出去还会用得上,随即换上手枪,跟着老番茄闪进房间。


“得快点找到他们,特种兵正在搜,会跟进来的。”

“他们会不会去了天台?”

“可能性不大,那儿没有遮蔽物,危险太高。”


某幻着急地拨打花少北的电话,意料之中的没有回应。

“花少北!花少北!kb!”


没有人回应,房间内除了特种兵的尸体上的装备发出的滋滋的电流声外没有任何声音,门外的枪声越来越大,老番茄四处寻找可能错过的地方。


就是在这时,几声微弱的敲击声从上方不远处传了过来。


“花少北!是你吗?你在哪?”某幻仔细听着,和老番茄对上眼神。


“某幻……”一声很小的声音从同一个地方传出来,“通风井……我们在通风井。”


“老番茄,这边!”


狭小的通风井藏在房间角落里被杂乱的集装箱遮挡,他们卸下装备包抱在怀里,匍匐着爬进去。


“花少北!”黑暗中只有头顶的一点光足以让他们看清两个人影。


“kb他快不行了,快救救他,我求你……”花少北带着哭腔的声音很是无助,“我怎么也联系不上你,所有电子设备都失灵了。”


“他们用电子脉冲干扰了这里,”老番茄沉声说着,一边观察着kb的情况。


微弱的灯光下他注意到花少北小腿处的鲜血:“你中弹了?”


“就一枪,kb他中了好几枪,已经没意识了……”花少北把kb抱在怀里,手死死摁着他的伤口。


“我们下楼出去已经没可能了,外面都是人,而且他们一定在不停增派。”

“走天台,lex说这个房间连着天台。”

“天台太空旷了,怎么走?”某幻焦急地问着,突然又想起什么来,“我打给王瀚哲,茄哥,干扰器开着吧?”

“开着。”


电话几乎是一秒就被接通。


“某幻?你怎么样?没事吧?你在哪?”那边的声音是抑制不住的担心。

“王瀚哲,我们找到他们了,我们在城东郊的轻化工厂,但是现在被困在顶楼走不了。”


“我来想办法,”王瀚哲打断他,立刻拿另一个手机开始寻找,“我找地下城的人帮忙。”


“好,”某幻听着熟悉的声音,终于难得地放下心来,“我们可以走天台,但kb情况不太妙,没意识了。”


“ok,几分钟后会有直升机去天台把你们送到咱们家,一秒也别耽误,你小心点,和我保持通话。”

“好。”

“把kb伤口摁住,扇他几个耳光,越重越好。”


某幻抬头看向花少北,他确信王瀚哲的声音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足以听得一清二楚。


“你来吧某幻,我没有空出来的手。”花少北没犹豫,担心地看着kb。

“行……”某幻扇了kb几下,却不见什么反应。


“还是算了,就你那力度,我都听不见,肯定没有用,”王瀚哲的声音传了出来,“现在去天台,直升机马上到,军方只要不用核弹就击不落。”


“好。”某幻示意老番茄自己会先出去,一边询问花少北,“老番茄会抬着kb,你一个人能走吗?”


“我没问题,”花少北点点头,咬着牙动身。


房间足够大,某幻先行爬出通风井,就遇上了冲进门的特种兵。

“带他们上去茄哥!我马上!”


老番茄刚想说我来帮你,又看了看身后的花少北,深吸了一口气:“某幻,速战速决。”


他接过kb,一边握好枪,一边保护着花少北爬上天台,在他爬上去后又把kb托上去交给花少北,自己也迅速爬了上去。


直升机带起的巨声在天台盘旋,扬起的灰尘让他们几乎看不清方向。


“某幻!走!”


某幻用掉机枪的最后一颗子弹,扔下枪几秒钟爬上天台。


花少北和kb先被拉进直升机,老番茄趴在直升机舱门口,伸出手一把抓住了某幻。


“我抓住你了!”


“47!小心,他们在对直升机开火!”lex明显不放心的声音传来。

“明白,某幻,把所有雷丢下去。”


某幻手脚并用爬进去,在舱门最后关闭之前,和老番茄把装备包所有手雷拉开引线扔向天台和地面。


倒在舱内,靠着舱门他终于有空来调整呼吸,放松紧绷的神经,和同样疲惫的老番茄对视一眼,长出了一口气。


他伸手把手机从紧扣的裤兜里拿出来。

“喂?”

“我还在,某幻,一切都好吧?”

“一切顺利。”

“三分钟后见。”

“好。”


耳边除了直升机主旋翼轰鸣的声音外没有任何声音,花少北抱着kb看向天花板,某幻挂断电话,老番茄沉默着整理背包。


“茄哥,”某幻突然开口,“我把从lex那带的东西一个不剩全丢了,包括那个装备包。”

“完了,他这人可小心眼了。”


“老番茄,我听得到。”lex的声音幽幽地从耳边的通讯器传来,“顺便告诉某幻,他说的我也听得到。”


“靠!我没关通讯器!”

“透!他都听见了!”


两人后知后觉的喊声让舱内不再安静,也让气氛缓和下来。


“谢谢,真的,”花少北忍着痛,抬头对他们笑笑,“当时我真的不知道该找谁了,我没什么朋友,仅有的几个朋友也帮不上什么忙,我差点以为我们要完了。”


“不会的,”老番茄看向他,也回以微笑,一边用外衣绑住花少北的小腿处的伤口减缓血液流动,“我叫老番茄,LB的。”


“幸好你想得起我,真的吓死我了当时。”某幻拍了拍胸脯做出夸张的表情,想让花少北放轻松一点。


“你们救了我和kb,我做什么都不为过。”花少北认真地看着他们,“老番茄,今天起你就是我兄弟,只要你不嫌我。”


“什么嫌不嫌的,你是某幻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在新港大家活着都不容易,朋友需要,使命必达。”老番茄拍了拍他的肩膀,认真地看着他。


“使命必达好吧!”某幻笑着,对他们两比着手势,“kb命大,我们以前在国外训练的时候,这小子也中过枪,你别担心,他能挺过来的。”


“嗯,”花少北吸了吸鼻子,又因为挪了挪腿而痛得龇牙咧嘴,“他醒了我让他给你们磕头。”


“哈哈哈哈……”


笑声在舱内回荡,他们看着彼此,都明白,难熬的一天终于结束了。





——

有哪里想问or有疑惑都可以问俺!俺都可以回答!就当是查漏补缺和完善了!

这章情节不多,别担心,下一章马上到。


评论(23)

热度(2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